不只6000!何志偉爆料:全民發錢「還有第二波」

▲▼何志偉爆料,政府有望發放第二波現金!(圖/翻攝自《鄉民大會》)▲何志偉爆料,政府有望發放第二波現金!(圖/翻攝自《鄉民大會》)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開春後全民普發6000元,行政院會12日通過攸關普發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送至立院審議。不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卻搶先預告,政府有望發放第二波現金!

針對總統蔡英文宣布1800億元「全民共享」發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每人發6000元。何志偉10日在網路直播節目《鄉民大會》上透露,當初就是因為得知政府本來就準備要發放現金,所以才會呼籲中央「還稅於民」,「不然,我這種民進黨年輕一輩的人,哪敢第一個出來喊要發現金」。

何志偉接著表示,全球疫情大概在3月、4月左右會來到超高峰,所以政府把部分的錢先留著,「而且跟大家報告一個獨家,如果說台灣疫情是安定、穩定的,且經濟狀況也OK的情況下,可能還會再發第二波!政府目前是先把錢留著,先hold著,現階段先發放一點。」

▲▼             。(圖/記者邱晟軒攝)

關於全民發現金,何志偉去年12月25日就在臉書發文登高一呼,籲超徵稅收「還稅於民」,他許願:民生問題相當重要, 4500億超收稅金應要直接「還財於民」才會讓人民真正有感,以當年度超徵的稅收,隨便用計算機按一按、算一算,台灣每個人都能分到將近2萬元。

何志偉強調,希望政府不要追求數字、財政紀律的數字漂亮,是要真正把老百姓的錢,好好的進行使用,現在台灣的貧富差距擴大,應該要直接發現金,將超徵的稅金發還給人民,這是他們應得的錢。

▼農曆年後普發6000元現金。(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農曆年後普發6000元現金。(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