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家郵局大當機!肇因找到了 中華郵政掛保證「下周正常運作」

▲▼部分郵局一早連線當機,民眾大排長龍。(圖/網友Ann Chu授權提供)

▲部分郵局一早連線當機,民眾大排長龍。(圖/網友Ann Chu授權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1/14)周六全台有283個郵局營業,不過一早卻傳出110家郵局無法連線,還有郵局民眾大排長龍一路排到馬路上,經中華郵政查修,系統出包原因出爐,初判是連線設備帳號設定因自動偵測和保護機制切換了權限,導致連線出問題,中午已陸續排除中,預計最晚中午12時半左右將可全面調整,周一營運將不受影響。

今(1/14)周六全台約有283個郵局營業,大多營業到中午,未料一早9時有110家郵局傳出連線出現問題,導致需要臨櫃作業的儲匯業務無法連線,得採離線作業,加上還有民眾打算換新鈔,導致部分郵局內部大排長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多數周六營業郵局都營業到中午12時,有不少郵局等到中午仍未修復,已放棄結帳,將改為下周一(1/16)再進行結帳作業。

中華郵政公司資訊處長陳禎芳表示,系統問題中午已陸續排除中,預計12點半左右可全面排除,今僅有需要到臨櫃辦理業務才會有影響,ATM都正常,若有民眾需要領現鈔,現場都有志工引導民眾到ATM領取,目前ATM內都已裝有新鈔。

陳禎芳指出,連線出現問題,經查是連線設備上帳號設定有狀況,因本來設備上有通行帳號,連線設備有自動偵測和保護機制,系統自行將權限接換調整,是第一次出現該情況,目前正在調查是何狀況導致系統自行調整,今天會查出原因,下周一(1/16)營業後不會再發生和受影響。

中華郵政公司則補充表示,今110局自9時起無法順利連線,改採離線模式提供臨櫃服務,查係因部分設備SNA server連線異常所致。本次異常除臨櫃改以離線交易服務外,其他通路如ATM、行動郵局、網路郵局、跨行等均正常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