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越小「越想買跑車」 英研究曝潛在心理:30歲以上更明顯

▲▼男人,廁所,小便,小便斗,陰莖,下體。(圖/CFP)

▲英國科學家宣稱「首度」建立了「跑車和小陰莖之間的偶然心理關聯」。(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實驗心理學系宣稱,他們研究後發現,若男性認為自己的陰莖較小,更傾向渴望擁有一輛跑車,此現象在超過30歲的男性身上更明顯。這篇論文目前發表在心理學預印本資料庫PsyArXiv,還沒經過同儕審查,也未獲得學術期刊正式出版,但已經引發一陣熱議。

心理學家理查森(Daniel Richardson)領導研究團隊,招募200名說英語的18-74歲男性,要求受試者完成線上測驗,考驗「購買不同產品時的記憶力」,實際上卻是操控受試者的自我觀感,並衡量這些人對各種日用品或奢侈品的渴望程度。

記憶力題目含有多項資訊,包括陰莖平均尺寸的錯誤資訊,一些人被告知英國男性平均陰莖長度為18公分,另一些人被告知為10公分。被前者數據誤導的受試者往往認定自己的生殖器小於平均,並且更可能把跑車評選為高度渴望的物品。

▲▼跑車,豪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學者試圖驗證「開昂貴跑車的男人是在彌補男子氣概不足」,這句陳腔濫調是否屬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團隊解釋,「透過提供其他男人平均尺寸的錯誤資訊,我們讓男性受試者相信他們擁有相對較小或較大的陰莖。然後,如果他們覺得自己的陰莖小,就會更渴望跑車」,此傾向在30歲以上男性更為明顯。他們也提供個人財務、人際關係、慈善表現、身體健康等方面的錯誤資訊,但沒有任何一項因素與擁有其他物品的慾望之間出現類似關聯。

里查森和同事們認為,「在男性心理方面,或許有某種特定的東西把汽車和陰莖連繫在一起。在這份研究中,這個假設獲得數據支持,也解釋了廣告、學術論述及日常笑話中陰莖與汽車玩笑話的存在…儘管豪車產業可能不太願意承認這項聯繫」,但這些結果確實為未來研究提出有趣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