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被錢砸醒「17.8萬年終入帳」 他驚:這樣合格嗎?網炸鍋了

▲▼ 千鈔,鈔票,存款(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領到17.8萬的年終獎金。(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下周就是過年,各大企業也陸續發年終了,其中長榮海運(2603)豪發45個月,以薪水4萬餘元來算,員工可領到近200萬元,讓上班族好羨慕。一名網友也分享今(12日)早上收到年終,被厚厚大鈔17.8萬砸醒,引發PTT炸鍋激喊「屌打這邊多數鄉民,大概PR值95!」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今天去刷存摺簿,感動看著年終入帳了,而一數金額有6位數,總共嗨領了17萬8177元,原PO接著好奇拋問「以38歲的年紀來講,這樣合格還是不合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羨煞狂呼「還有缺人嗎?認真問」、「乾~比我多178177元」、「薯條加大慶祝一下啊」、「可以結婚生子了」、「台灣前10%了,恭喜」、「17萬還行了,屌打這邊多數鄉民,大概PR值95」、「這麼早就發」、「這應該是3至4個月薪水,底薪5~6萬吧」。

也有網友討拍回應,「待業中(存款)剩500元,還在找工作跟你討就業金」、「好羨慕喔QQ,比我存款還多」、「真好~我的兩倍以上」、「本公司年終除夕才發」、「好爽,我都沒年終」、「我也差不多,但幣值是日圓」、「我只有你的1/10」、「我的3倍」。

▲▼             。(圖/翻攝PTT)

▲鄉民炸鍋喊羨慕!(圖/翻攝PTT)

事實上,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願意發放年終獎金的企業高達87.6%,創下16年新高,而且願意發給的年終獎金也提高了,平均發出1.34個月,也是近5年新高。

從產業別進一步交叉分析,1111人力銀行指出,「資訊科技業」發放年終獎金比例最高超過95%,疫情期間受創最嚴重的民生服務業,發放年終獎金的意願最低,只有7成。

從產業來看,年終發放最大方的產業是「資訊科技業」,平均發出1.84個月的年終,其次是金融業1.83個月、貿易流通業1.5個月。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認為,資訊科技業的薪資結構大多是以年薪來計算,在入職後會保障13至14個月的薪資,也就是會有1至2個月固定的年終,因此對多數的資訊科技業來說,年終獎金多涵蓋在固定的人事成本當中,因此發放年終的比例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