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5次奪冠!2023最強護照出爐 台灣145國免簽排第35

▲護照。(圖/資料照)

▲台灣護照可免簽證進入145國。(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亨利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公布2023年第1季排名,日本以193個免簽國連續5次奪冠,新加坡與南韓則以192個並列亞軍,台灣則以145國免簽排名第35,中國則以80國排名第66。

英國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獨家數據,自2006年起定期監測全球護照排名。在10日公布的最新排名顯示,日本以193個免簽國連續5次獲得冠軍,新加坡與南韓以192國免簽並列亞軍,第三名則是德國與西班牙,可以免簽證進入190國。

前10名國家大抵都位於歐洲,而亞洲除了日、韓、星外,排名最高的是馬來西亞,以179國免簽排名第14。台灣以145國免簽排名第35,中國則是以80國排名第66;另外香港以171國排名第19、澳門以144國排名第36。

另外,此份排名的指數中並未考慮到臨時性限制或領空關閉的狀況,因此儘管俄羅斯護照目前排名第49,擁有118個免簽國,但受到俄烏戰爭影響,俄羅斯公民實際上被禁止訪問許多國家。

全球最佳護照排名

1.日本(193國)
2.新加坡、南韓(192國)
3.德國、西班牙(190國)
4.芬蘭、義大利、盧森堡(189國)
5.奧地利、丹麥、荷蘭、瑞典(188國)
6.法國、愛爾蘭、葡萄牙、英國(187國)
7.比利時、捷克、紐西蘭、挪威、瑞士、美國(186國)
8.澳洲、加拿大、希臘、馬爾他(185國)
9.匈牙利、波蘭(184國)
10.立陶宛、斯洛維尼亞(182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