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的心聲!60萬網紅點破「1句話太中肯」:鬼才想生孩

▲▼寶寶,嬰兒,餵奶(圖/記者劉維榛攝)

▲2022年只有13.8萬名虎寶寶出生。(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灣2022年僅有13萬8986名「虎寶寶」誕生,再創下史上新低。事實上,台大國發所教授薛承泰曾表示,年輕人不婚不生,恐讓生育率持續下降。就連網紅「小哥哥艾理」也精闢分析5個有感關鍵「鬼才想生」,引發網友直呼太中肯了。

內政部今(10)日公布人口調查數據,顯示去年生數為13萬8986人、死亡數為20萬7230人,兩者的比例差異逐年擴大,其中大家最關注的出生率部分,去年(虎年)比2021年又減少1萬4834名新生兒,年減9.6%,創下史上最低出生人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上一輪虎年是2010年,當年有16.6萬虎寶寶誕生。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國發所教授薛承泰指出,影響生育率的關鍵原因就是「態度和觀念、經濟、傳統文化」,台灣人大多是先婚後生,因此結婚人數也會影響寶寶的出生數,還有2022年為虎年,通常生育率會更低。

面對台灣進入「生不如死」的世代,許多網友在《ETtoday新聞雲》粉專底下感慨直呼,「現在的薪水養得起自己就該阿彌陀佛了」、「高房價+高物價沒人敢生」、「生養不起、也死不起」、「房價、教育都負擔不了,不要說年輕人不敢生,生了以後,孩子求學補習養得有多痛苦呀」、「從確定懷孕到前幾個禮拜小孩出生 ,已花了1X萬(不包含月中)」、「現在生小孩吃虧,職場上也吃虧」。

留言串中,擁有60.9萬訂閱的YouTuber「小哥哥艾理」的論點引發最多人按讚認同,「高房價、物價通膨嚴重、薪水又低、年輕人看不見未來、資源永遠掌握在少數人手上,鬼才想生!」一名媽媽則哀號,「我都想把小孩塞回去肚子裡,現在養孩不易」。

▼小哥哥艾理精闢分析。(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

▲▼             。(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