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8年台北智慧城市經驗 柯文哲拜會基隆市政府「來看看老朋友」

▲▼柯文哲拜訪基隆市政府。(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拜訪基隆市政府。(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上午到基隆市政府,拜會基隆市長謝國樑、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引發外界聯想是為了2024總統大選鋪路,促成「藍白合」局面。柯文哲表示,自己今日來看看老朋友,並將台北市政府的智慧城市技術帶過來。

柯文哲9日上午9時30分赴基隆拜會新任基隆市府,親自恭賀謝國樑當選榮任,也與多年好友邱佩琳、前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如今升任秘書長的方定安見面,進行約20分鐘的閉門會議,並且於會後一同接受媒體訪問;柯文哲提及,今天其實算是私下拜訪,「來看看老朋友,給他們加油打氣。」

▲▼柯文哲拜訪基隆市政府。(圖/民眾黨提供)

面對外界解讀是為了2024做準備?柯文哲表示,這個想太多了,主要是來拜訪老朋友,談一些過去在台北市推行的智慧城市經驗,「剛好秘書長是從台北市過來的,可以把台北市智慧城市技術帶過來。」

媒體詢問,副市長邱佩琳是由柯文哲推薦,未來藍白之間哪方面可合作?謝國樑回應,自己跟邱佩琳長期以來是朋友關係,非常謝謝她能來基隆市政府幫忙,也感謝柯文哲提供好的建議。

謝國樑說,就如同柯文哲所說,台北市不論是推動智慧城市,讓家長、孩子安心就學等,有很多地方值得基隆市府未來借鏡,謝謝柯文哲今天能到基隆分享過去8年台北市政經驗,也希望透過新任秘書長與台北借鏡智慧城市相關政策,讓基隆教育能更順暢推動。

媒體追問,是否有點像「藍白合」風向?謝國樑認為,不覺得這跟藍白有關係,邱佩琳是非常優秀的商界人才,非常高興能替基隆市政府幫忙,基隆市未來要招商引進產業、企業,相信邱佩琳是很好的人選,「很開心柯文哲過來給我們指導,8年台北經驗,有很多是基隆一定要學的。」且他希望基隆未來能升格直轄市,這方面經驗絕對很寶貴。

▲▼柯文哲拜訪基隆市政府。(圖/民眾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