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民進黨首次翻轉過半領先! 吳思瑤提3數據分析:吳怡農輸得光榮

▲▼吳怡農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黃國霖攝)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吳怡農以5萬4739票惜敗。(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勝選,但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僅小輸5780票。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8日就在臉書就以連續三屆中山、北松山投票結果指出,民進黨在中山區首次過半翻轉領先,拿下51.6%得票率,所以就選舉而言,吳怡農是輸了,但輸得光榮;王鴻薇雖然當選,卻是一次徹底失去光采的勝利。

吳思瑤分析連續三屆中山、北松山投票結果,「2016年蔣萬安VS.潘建志」:北松山蔣得票52.11 %、潘34%,中山區蔣得票43.64%、潘40.87%;「2020年蔣萬安VS.吳怡農」:北松山蔣得票55.26%、吳41.88%,中山區蔣得票49.32%、吳47.35%;「2023年王鴻薇VS.吳怡農」:北松山王得票57.8%、吳42.2%,中山區王得票49.4%,吳51.6%。

從歷次選舉來看,北市第三選區不論是中山還是北松山,都是藍營優勢,所以中山區從來就不是外界刻板印象中所認為的綠營票倉,因為綠營未曾在中山區立委選舉中取得過半。

吳思瑤指出,北松山是蔣萬安的本命區,吳怡農本來就是劣勢,但在民進黨氣勢低迷、補選整體投票率低、只能靠基本盤對決的當下,但是吳怡農此次在北松山及中山區的得票率,較於過往都有成長,尤其,中山區首次由民進黨翻轉,吳怡農得票甚至過半,拿下51.6%得票領先,實屬不易。

吳思瑤提到,在逆境當中, 吳怡農猶如一位鬥士,奮戰不懈到最後一刻,特別是在負面選戰較易獲得聲量的政治環境下,吳怡農不攻訐不謾罵,堅持以正面論述來爭取支持。因此,她認為,「王鴻薇贏,卻沒有贏;吳怡農輸,卻不是輸」,因為王鴻薇破壞了民主價值,吳怡農卻樹立了政治典範。

她強調,「著眼利益的只是政客,擁有理想的才可以當政治家」,政客也許可以獲得當下的勝利,但只有政治家能夠讓我們看見未來的希望。她也恭喜王鴻薇,贏得任期一年的立委,但她相信一年後的正規戰,吳怡農能夠獲得中山、北松山選民的支持,紮實服務完整的四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