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三通第二天「陽性率」更高了 金門檢出8人染疫

▲▼小三通第二天 金門檢出8人染疫、陽性率20.5%。(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小三通第二天,金門檢出8人染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許力方/金門報導

小三通專案復航第2天,8日有39名入境旅客中,有8人檢測陽性,陽性率約20.5%,相較前一天37名入境旅客7人陽性的18.9%,有略為上升,引發地方關切。縣長陳福海認為,金門入境廈門的旅客需有48小時PCR陰性證明,要求廈門入境金門也應採取同樣規範。

金廈小三通專案復航,8日上午10時計有39名旅客由廈門搭乘小三通船班出發前往金門,該船班也於12時搭載76名鄉親,由金門出發前往廈門,其中包含12名陸生返家。

▲▼小三通第二天 金門檢出8人染疫、陽性率20.5%。(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因應中國大陸疫情,國內從今年1月1日零時起實施為期一個月(1/1~1/31)的「中國航班乘客加強檢疫專案」,針對中國北京、上海、成都、廈門4個直航航線入境以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乘客,入境時必須在機場或港口進行唾液PCR篩檢,同時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

小三通7日為重啟首日,指揮中心指出,首日僅一航班,有37名旅客從金門入境,有7人檢驗結果陽性,陽性率18.9%,復航第二天金門和連江(馬祖)各有39人和14人入境,目前總計53人採檢,結果還有待公佈;其中金門部分共39支檢體,其中31陰8陽,陽性率有2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