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小三通」恢復首航來回共38人 白沙黃岐航線仍無法確定

▲▼「馬祖小三通」恢復首航共38人搭乘 白沙黃岐航線仍無法確定。(圖/陸委會提供)

▲馬祖小三通恢復首航,陸委會、航港局,以及連江縣府官員到場視察。(圖/陸委會提供)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馬祖航線於1月8日首航,從「南竿福澳-福州琅岐」的去程加上回程共有38名馬祖鄉親及陸配搭乘。另外,由於中國大陸還沒開放黃岐港,因此「北竿白沙-福州黃岐」航線的航班目前尚未確定。

本次首航由我方吉順十號於上午10時,自馬祖南竿福澳碼頭開往中國大陸福州琅岐,計有24名馬祖鄉親及陸配搭乘,回程於中午12時45分啟航,下午2時抵達福澳碼頭,計14名馬祖民眾及陸配返回,首航過程順利。

▲▼「馬祖小三通」恢復首航共38人搭乘 白沙黃岐航線仍無法確定。(圖/陸委會提供)

首航當天上午,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與連江縣縣長王忠銘、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等,前往福澳港旅客服務中心視察首航當日售票及通關作業情形,並歡迎馬祖鄉親搭乘本次春節交通專案之首航船班。

陸委會表示,政府了解兩岸「小三通」客運對金馬當地發展具有相當影響,本次春節專案主要目的是為協助金馬鄉親於農曆春節期間返鄉團聚,針對部分旅客反映,希望政府擴大「小三通」客運,協助更多在陸國人返鄉,陸委會將參考本次專案執行的結果,作為後續推動「小三通」客運復航的重要參考。

另外,陸委會也提到,關於「北竿白沙-福州黃岐」航線,因陸方尚未開放黃岐港,本航線船班目前未確定。

陸委會還說,由於白沙黃岐航線航行時間短,約為福澳琅岐線的三分之一,馬祖民眾普遍希望早日開通,但若於專案執行期間仍不能復航,相關航班均將改為福澳琅岐航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