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6千再+1!高嘉瑜喊話加速發現金 「有餘裕發當然是政績」

▲立委高嘉瑜承諾,陳時中當選就唱《三天三夜》。(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高嘉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一句「超徵稅收是行政失靈」惹議,引起不少綠營立委反彈,高嘉瑜7日則致歉改口,她表示,政府有餘裕在過年前發現金,既然要發現金就是越快越好,希望年前十萬火急趕快完成,她也會響應議員王世堅,把這6千捐出、幫助弱勢。

高嘉瑜表示,既然要發現金就是越快越好,希望年前十萬火急趕快完成,立法院大家也會全力配合。她也會響應議員王世堅,把這6千捐出、幫助弱勢,也有很多民眾願意捐出6千幫助弱勢,這是大家一起做好事的機會、一起努力共度年關,全黨上下也會這樣努力。

對於日前指出行政失靈,高嘉瑜表示,6年來都有超徵稅收的狀況,可以去檢討稅制是否有可以改革的地方,畢竟過去財稅預估的工具比較保守,台積電賺這麼多錢,在營所稅部分由1%企業所貢獻,這部分比較難以預估。

高嘉瑜表示,無論如何,有這樣的空間發現金都是好事,代表政府在相關政策有餘裕讓大家領紅包過年,而民眾最期待的就是貧富差距問題趕快解決,還有稅制改革部分,包含汽機車,建立制度化稅制改革,也許是兩件事混在一起講,被曲解成對發現金這件事情有所批評。

對於「還財於民」,高嘉瑜認為,無論如何立意是好的。希望大家能夠理解,這個方向上支持政府有餘裕發現金,但在稅制改革的部分還是會持續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