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湧入!南韓政府:機場、隔離設施加派軍警人力防疫

▲▼ 南韓仁川機場針對中國旅客實施新防疫限制 。(圖/路透)

▲南韓自本月2日起,來自中國且持90天短期簽證的旅客在抵達機場後,必須接受PCR檢測。(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為了應對中國旅客入境,南韓政府6日針對來自中國等海外入境者的加強版防疫措施進行檢查,決定擴充防疫現場的軍警等人力,地點涵蓋機場、確診者隔離設施等。

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6日與中央政府部門、地方政府舉行會議,得出上述在防疫現場擴充軍警等人力的結論。自本月2日起,來自中國且持90天短期簽證的旅客在抵達機場後,必須接受PCR檢測,一旦結果呈陽性,就必須前往指定地點隔離,5日起入境還要提交陰性證明,7日起提交陰性證明的對象擴大至港澳入境者。

▲▼ 南韓仁川機場針對中國旅客實施新防疫限制 。(圖/路透)

相關措施實施初期,因新冠訊息管理系統一度發生錯誤,曾出現入境者訊息未與地方政府共享的狀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說明,系統已修復完成,政府將嚴格檢查防疫訊息管理系統,做好海外入境及防疫等所需工作。

依據統計,自2日起迄今,來自中國、在機場檢疫站接受PCR檢測的短期入境者,已累計277例確診。機場附近的臨時隔離設施最多可容納205人,目前已有67人入住。長期居留者與南韓籍人士將接受居家隔離。

至於本周拒絕隔離落跑的41歲中國籍男子A某,南韓政府表示,將依據《傳染病預防及管理相關法律》等予以嚴懲。A某現階段正接受隔離,待隔離結束後,將接受調查並被問責處罰。

▲▼ 南韓仁川機場針對中國旅客實施新防疫限制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