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456死創新高!放寬病歿者下葬規定 不再強制包屍袋

▲▼東京,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6日新增456死,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6日新增24萬5542例確診、456人死亡,其中新冠病歿數打破2022年12月29日的紀錄,再度創新高。另一方面,厚生勞動省認為,從遺體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不高,因此放寬病歿者的下葬規定,取消在葬禮或是火化時強制使用屍袋的規定。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6日公布最新新冠確診數字,共新增24萬5542例,創下第8波疫情的最高值。另外還有456人因染疫去世,是疫情以來的最高峰。東京6日則是新增2萬720例確診,較上周同期增加了6195例,疫情有明顯升溫趨勢。東京6日新增35死,也創下新高。

日本如今正迎來第8波新冠疫情以及冬季流感,5、6日的確診人數出現爆炸性增長,特別是在九州、四國以及中國的地區。而日本全國更是時隔3年進入冬季流感的流行期,當局不敢大意,紛紛呼籲民眾應該遵守防疫規定。

此外,厚生勞動省6日修正防疫指導原則,取消新冠病歿者強制使用屍袋的規定。厚生勞動省指出,目前已經確認從遺體感染病毒的風險不高,因此放寬下葬要求,只要是在遵守適當防疫規定的情況下,遺體在火化或是舉辦葬禮時,可以不用包裹屍袋,讓遺屬好好道別。而親友也可以觸碰遺體,不過事後必須立刻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