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邱淑媞SARS封院「殺人犯」 史書華陳乃瑜28人挨告...獲不起訴

▲▼邱淑媞。(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前國健署長邱淑媞控告28名網友涉嫌妨害名譽。(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去年初,在個人臉書發長文,評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欠缺防疫邏輯,意外引起大批網友攻擊,當年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決策害死醫護病患,更有人直指邱淑媞是「殺人兇手」,邱淑媞不滿提告。其中包括盾牌牙醫史書華、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等28名被告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全都處分不起訴。

2021年1月間,新冠疫情在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危機,邱淑媞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其實只是很簡單的邏輯而已。很遺憾的,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並對指揮中心提出4點「非常基本卻非常要命的邏輯錯誤」,最後還附註貼上2003年行政院衛生署的公文,回應稍早「很多人謾罵過去的封院」。

▲▼史書華留言批邱淑媞「專業是殺人嗎?」。(圖/翻攝邱淑媞臉書)

▲史書華留言批邱淑媞「專業是殺人嗎?」。(圖/翻攝邱淑媞臉書)

邱淑媞貼文很快爆紅,不少網友分享轉貼,也有很多網友批評當年SARS期間,台北市和平醫院封院決策錯誤,直指當年的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邱淑媞是「殺人兇手」,盾牌牙醫史書華也留言「你的專業 殺人嗎?」剛當選新北市議員的陳乃瑜當時也在自己臉書發文回應,並tag「逃過殺人罪的殺人犯?」

▲▼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批邱淑媞在SARS期間封和平醫院。(圖/翻攝陳乃瑜臉書)

▲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接到挨告的警方通知書後翻白眼。(圖/翻攝陳乃瑜臉書)

檢警接獲邱淑媞報案後,清查出史書華、陳乃瑜在內等28名網友身分,陸續通知傳喚他們到案,史、陳還因為又上臉書抱怨而挨告。而檢察官調查結果認為,在新冠疫情期間,民眾回憶起相類似的SARS記憶,當時被封管制進出的和平醫院內也的確有醫護病患死亡,為此提出相關評論,雖用詞使人感到不悅,仍受言論自由保障,因此處分這28人都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