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民進黨變一言堂 蔡易餘:點出問題就被黨內作記號

▲▼立委蔡易餘召開「菸害防治法修法,不要濫殺現有合法雪茄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九合一大敗,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這次選舉策略有錯誤,而自己先前上媒體節目時會點出問題,但一講就會被黨內點名作記號,「為何民進黨變一言堂?這樣很不好。」

蔡易餘的父親、前立委蔡啟芳日前批評「該檢討的沒有人敢說」,並稱總統蔡英文應該當太上皇,把所有的政務與內閣人事,就交由新主席來處置,而蔡易餘也點出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跟他自己為三大戰犯。

蔡易餘5日表示,要在黨內提出問題的確有壓力,「但我跟我爸不是在唱雙簧,因為爸爸本來就是大砲型,想說什麼就都一直說,完全不會考慮我的立場,他說希望總統去遊山玩水等論述是有自己脈絡,那時候我看到他講這些,壓力確實很大。」

對於點名柯建銘為戰犯之一,蔡易餘說,「爸爸說我鬼扯,後來我跟我爸有點賭氣,因為他說了我也要說,後來想想爸爸罵總統不會痛,因為總統不會說什麼,但我每天在立法院都會看到老柯,所以我3天後也有去跟柯建銘說抱歉。」

蔡易餘提到,民進黨這次選舉策略有錯誤,而自己先前上媒體節目時會點出問題,但一講就會被黨內點名作記號,「說我都講不同意見,但民進黨確實有些方向要調整,且臉書會被自己人出征,還說我論述跟高嘉瑜雷同,後來覺得很沮喪,所以在選戰後期連政論節目都不想去上。」

蔡易餘感嘆,民進黨變一言堂,因為每件事大家都有自己看法,不過出發點都是為了民進黨好,也是想為年底選戰開創新道路,加上後來側翼網軍開始主導議題,導致綠營大軍也跟進去撞一些不重要的事,如今民進黨的大鳴大放不見了,這點很可惜,且民進黨過去是由下而上的政黨,不能執政後讓人覺得草根性就消失,並且應要傾聽基層聲音而不是高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