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直接進戶頭? 綠委推兩方式並行:避免牽涉個資也更方便

▲▼蘇貞昌宣布開春後全民發現金,每人6000元。(示意圖/記者林振民攝)

▲蘇貞昌宣布開春後全民發現金,每人6000元。(示意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每人普發6000元,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立法院延會若朝野有共識可加速修法,希望能趕在過年前後發現金讓人民好過年。至於如何發放,許智傑建議,可以匯款及金融機構請領並行,讓政府照顧人民美意可以更全面。

蘇貞昌今天宣布對於「全民共享」1800億政策,政府準備預留400億應付不時之需,其餘1400億全民從小到老能夠共享經濟成果,每人發6000元,至於相關的法源以及應該怎麼發放的軟體設計等等,各部會正在盤整預算的編列,這有很綿密的作業流程,現在正密集進行中,定案後就經行政院會通過送請立法院審議同意,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

對於發放時程,許智傑表示,立法院延會若朝野有共識,可加速修法趕在過年前後發現金讓人民好過年。

對於藍營指發放現金是蘇貞昌「閣揆保衛戰」,許智傑表示,蔡總統、蘇院長都是以考量人民為重要依據,至於國民黨講的陰謀論聽聽就好,「怎麼照顧人民才是我們執政黨在意的事。」

對於現金發放方式,據了解,府院朝向規劃直接匯入民眾戶頭,詳細方案仍有待討論。對此,政府若這次建構人民帳戶的資料,未來相關退稅、補助申請可能更加便利,然而也可能牽涉資安、個資等問題,需要通盤考量並與金融機構討論。許智傑也建議,可以匯款及金融機構請領並行,讓政府照顧人民美意可以更全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