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面聊美國政局 謝國樑讚楊安澤參選經驗「開啟亞洲人新頁」

▲▼謝國樑,楊安澤。(圖/翻攝自Facebook/謝國樑)

▲謝國樑會面楊安澤。(圖/翻攝自Facebook/謝國樑)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2日下午在粉絲專頁貼文,曬出和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合照,「這幾天,很開心可以跟曾經參與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的候選人楊安澤 Andrew Yang先生,一起討論美國政局的變化」,讚許對方雖是道地台灣子弟,卻參與了美國總統初選,希望有朝一日能邀請對方到基隆演講。

謝國樑文中表示,楊安澤剛好跟他同年,都是64年次的溫馨爸爸,「因此我也送了一本我與詹斯敦聯合著作的《千分之三的意義》給他閱讀,分享我帶小愛的經驗。」對方便提到,因為孩子的關係,燃起更多服務美國社會的動力,讓他很有感觸。

謝國樑指出,楊安澤是位道道地地台灣家庭出身的台灣子弟,「能夠參與到美國總統初選,對亞洲人來說,無疑是開啟新頁,當時在華府政治圈也有很高的討論度」,還特別邀請對方未來有機會的話要到基隆演講,分享對美國社會的看法,及一位亞洲子弟如何跟美國一流的政治人物競爭。

據悉,楊安澤在美國知名度相當高,過去因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爆紅,更參選過紐約市長,然而最終均以失敗告終。他在2022年7月宣布成立新政黨「前進黨」(Forward Party),與前共和黨紐澤西州長惠特曼(Christine Todd Whitman)共同擔任主席,要成為美國政壇第三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