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石門水庫梅花花況 春節後盛開機率較高!

▲石門水庫梅花花況,春節後盛開機率較高!(圖/北水局提供)

▲桃園石門水庫「梅花雪秘境」。(圖/北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北區水資源局1日表示,各界關心的石門水庫梅花花況,目前有結苞但大部分未開,今年因春節早到,預估到時候花況約開4-5成,春節後盛開機率較高!北水局同時發布桃園石門水庫的一處「梅花雪秘境」,花況盛開時,屆時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美不勝收。

北水局說,石門水庫擁有多樣化的生態環境,各季節均有不同花朵綻放,是吸引許多民眾來園區遊賞的主因之一。去 (111)年楓樹受颱風影響小,目前整體落葉狀況較少,後續如有適當低溫天候,該局預期園區變葉景觀可能是近年最佳,歡迎大家來園區賞楓,同時享受水庫滿水位的湖光山色。

▲石門水庫梅花花況,春節後盛開機率較高!(圖/北水局提供)

▲石門水庫園區內多達3000多棵青楓及槭樹已盛開。(圖/北水局提供)

石門水庫園區有1月梅花,2月櫻花,3~4月杜鵑花,6月阿勃勒,9~10月臺灣欒樹,目前正值11~12月賞楓的季節。依據網路調查今年國內10大賞楓地點,石門水庫園區即名列其中,園區內種植有多達3000多棵樹齡超過40年的青楓及槭樹,民眾可以從園區高線收費站進入,沿楓林步道、槭林公園、溪洲大道及南苑等處觀賞楓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