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線1台南警督察莊武能涉恐嚇 遭開9槍後主動表明「是同仁」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秘書室主任莊武能,於跨年夜開車衝撞警車遭開9槍,新竹縣橫山分局1日下午公開說明案發過程。

▲橫山分局分局長郭耀男。(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警局橫山分局分局長郭耀男對外說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莊武能。(圖/苗栗縣警局網站)

分局長郭耀男表示,大約在12月間接獲民眾報案表示遭到恐嚇,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並鎖定某車號,昨日晚間終於發現這台車輛行蹤於是上前圍捕,之後就發生莊姓警官(上圖,翻攝苗栗縣警局官網)開車衝撞警車遭開9槍制止。

警方表示,莊武能在衝撞遭制止後,自己主動表明身分「是同仁」,橫山分局因此立刻通報台南市警局共同偵辦,相關資料目前已彙整交由檢察官調查,全案依照恐嚇取財及妨害公務移由新竹地檢署偵辦。另莊武能今日上午已遭台南市警局調離非主管職務。

根據警政署2021年9月發的中高階警官人事調整案,原任苗栗縣警察局主任秘書的莊武能,陞任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