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線1警督察涉恐嚇遭聲押!同車女2萬交保 同仁一片錯愕

記者林悅、劉人豪/綜合報導

台南市警局3線1星秘書室主任莊武能,於跨年夜前往新竹捲入恐嚇案件,遭新竹縣橫山分局員警連開9槍,這起恐嚇案更爆出「起因」,是因新竹縣某議員涉不當男女關係。目前案件已由新竹地檢署接手,指揮新竹縣、台南市2地警方同步偵辦當中。而莊男平時跟同仁相處、工作態度跟人緣都不錯,會發生此事也讓同仁相當錯愕。

▲莊武能。(圖/苗栗縣警局網站)

▲台南3線1警官莊武能(右)涉恐嚇案遭聲押。(圖/翻攝苗栗縣警局網站)

據了解,莊男警察專科學校8期結業,曾在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擔任分局長,2017年調任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擔任分局長,後又擔任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主任秘書,2020年調任苗栗縣警局主任秘書,2021年到台南警局當督察,立即就支援局長室,2022年任秘書室主任。

莊男2021年上班時,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急診,晚上出院返回警局路上,聞到濃濃K菸味道,趕緊通報轄區員警前來盤查,意外逮獲4名正準備毒品交易的男子並帶回偵訊。

莊男基層出身獲得不少同仁力挺,不過沒有想到他這次會涉及恐嚇案件,遭自家人開槍逮捕,讓得知消息的同仁都相當錯愕。莊武能目前遭新竹地檢署聲押,同車女子2萬元交保。

台南市警局督察長周煥興表示,莊男平時跟同仁相處、工作態度都尚可,工作上來說,只要把工作交代給他,莊男都能立即完成,跟同仁相處也良好,莊男平常負責祕書業務還有一些研考業務。周煥興指出,對於這起事件局長方仰寧將採取高標準,如果涉及不法一定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