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涉嫌哄抬普拿疼下場慘了!最重恐吞2500萬罰單

▲▼COVID-19,新冠肺炎,因疫情嚴重,藥局內喉嚨痛,頭痛症狀的斯斯,普拿疼等感冒相關的藥品都已賣到缺貨。(圖/記者姜國輝攝)

文/中央社

台北市一名藥師涉嫌哄抬普拿疼價格,北市府表示,由於此案涉及公平交易法,衛生局與消保官已聯合展開調查,若查獲違法將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這名藥師恐面臨最高2500萬元的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向中央社記者說明,由於此案涉及公平交易法,已經與消保官合作展開調查,後續若查獲違法,將送公平交易委員會處理。

陳怡婷進一步表示,依據藥師法第21條及第21之1條規定,若這名藥師在執行藥師業務過程造成民眾重大損失,或危害、損及藥師聲譽,藥師公會可移付藥師懲戒委員會做進一步懲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婷指出,懲戒方式包含警告、限制執業範圍或停業、廢止藥師證書等,懲戒若成立也會公告姓名與工作地點。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證實,有藥師喊價普拿疼一盒新台幣1500元,且說謊還拒絕道歉,態度惡劣、不遵守藥師倫理,將不輕放,一定懲處。

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室主任楊麗萍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名藥師的具體行為,但若確實有哄抬價格,可能涉及公平交易法第25條「影響交易秩序之欺罔或顯失公平之行為」,得處5萬元至2500萬元罰鍰。

藥師公會呼籲,普拿疼並非唯一的止痛藥,其餘廠牌含有相同成份「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的藥物仍正常供貨,民眾可至鄰近社區藥局諮詢,請勿相信、傳播不實訊息或囤積不必要藥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