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女畫家為老翁抱不平!遭惡司機痛毆 臉書曝傷勢:怎麼動都痛

記者白珈陽、翁子皓/台中報導

一名香港籍女子,日前搭台中公車時,不滿司機痛罵一名老人,於是仗義直言,為老人打抱不平,卻遭司機開車推撞、毆打,此事被PO上網路後,引發許多網友撻伐,港籍女子事後在臉書表示「這幾天一直在睡覺,瘀青和肌肉酸痛還好,最煩人的是左邊胸腔一直隱隱作痛,呼吸痛、每一下抽鼻子都痛、怎麼動都痛」。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香港籍女乘客搭稱公車時,遇到司機飆罵年長乘客,於是出言制止,沒想到後來又遭對方開車撞倒、痛毆。(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姜國輝攝)

▲港籍女子為老人打抱不平,擋在公車司機車前質問。(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港籍女子為老人打抱不平,擋在公車司機車前質問。(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港籍女子昨(25)日晚間在臉書粉專分享近況,表示「表示這幾天一直在睡覺,瘀青和肌肉酸痛還好,最煩人的是左邊胸腔一直隱隱作痛,呼吸痛、每一下抽鼻子都痛、怎麼動都痛,請給我一個最溫暖又溫柔的抱抱。」網友看完留言後,紛紛留言鼓勵「妳真的很棒!!!不舒服要去看醫生喔!!」、「給妳抱抱,秀秀」、「隔空抱抱~」、「加油」。

據了解,仗義執言的港籍女子為圖文創作者,創作喜歡以雀鳥為主題,還養了一頭火雞當寵物。

回顧整起事件,港籍女子在臉書上指控,她22日上午搭乘台中客運290路公車時,看見了一名年約7、80歲的老翁,老翁因行動不便,上車時耽誤了約1分鐘的時間,沒想到因此遭到司機痛罵「像你這種老人真不該搭乘公車」,會害公車誤點,若知道行動不便,就該搭計程車,或是找家人接送。

港籍女子聽不下去,出言駁斥司機,老翁並非自己想要行動不便,且照顧乘客的需求,本來就該是公車司機的責任,但司機沒有多加理會,仍不斷出言斥責,港籍女子氣得要求司機閉嘴,但司機突然拒絕開車,並將乘客全趕下車,理由是「汽車壞掉」。

港籍女子只能下車,扶著不斷嘆氣的老翁,向老翁準備前往的目的地前進。沒想到這時公車司機突然發動車輛,準備離開,港籍女子於是上前阻擋質問。豈料司機竟一路向前,直到撞上了港籍女子,接著又下車拳腳相向,不斷毆打港籍女子的頭部、背部,還將人拎起來亂甩,隨著圍觀的群眾增加,司機才停手,跳上公車揚長而去。

而後司機與公司代表抵達派出所,剛開始態度十分惡劣,不斷推卸責任、假裝失憶,嚇得港籍女子忍不住哭了出來,直到員警到場放話,若是和解談不成,直接提告就好,司機才一改先前的態度,不斷下跪、鞠躬,希望能得到原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