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排黑挾帶刪學歷 賴士葆轟:黑金槍毒不能但「抄論文」可以?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1日受訪。(圖/記者許靖騏攝)

▲賴士葆批評,黑、金、槍、毒等前科不得參選公職,論文抄襲、欺騙者就可以?(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鍾佳濱等人提出的選罷法「排黑」修法草案版本中,主張選舉公報不應強制要求揭露候選人學歷,引起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1日就透過臉書喊話「請總統表態吧!」,黑、金、槍、毒等前科不得參選公職,論文抄襲、欺騙者就可以?

賴士葆指出,民進黨連續3位政治人物因為論文抄襲被取消學位,選前一屍好幾命的預測成真。他提到,選後整個黨還沒有從論文門中得到教訓,不見撕心裂肺、臥薪嘗膽的檢討,不見為踐踏學術倫理究責認罪悔改,只見「陳明通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傲慢硬拗,國安局長陳明通沒有下台,所指導的173篇論文只有5篇公開,其餘的繼續黑箱封存,跟總統蔡英文的論文一樣,全黨上下只圖享受權力,不思改革、不覺愧疚、不回應人民的期待。

賴士葆強調,更令人瞠目乍舌的是藉著提「排黑」法案當中挾帶選舉公報不列學歷的條文,簡直欲蓋彌彰,治絲益棼,他質疑,是想藉此偷渡包庇可能涉及抄襲尚未曝光的公職民代的論文?他痛批,提案人之一的立委蔡適應本身因為博士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不學前民眾黨立委蔡璧如辭去立委職務,反倒提出這麼爭議性的法案,表面上正義凜然的排出黑、金、槍、毒前科不得參選公職,實質上包庇抄襲、欺騙者可以參選,認為只要不列學歷就無從追究,提案人說「刪學歷不為同僚,是為自己認定的公平正義。」殊不知這樣完全扭曲公平正義的真諦。

賴士葆表示,陳明通指導不公開的168篇論文彷彿「長在民進黨身上的毒瘤」,想出選舉公報不列學歷的餿主意,沒有解決問題卻是更點燃輿論的怒火,立法院程序委員會總算擋住這個法案,但是陳明通指導的論文門永遠封存,民進黨就永遠必須為此背負輿論的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