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進黨敗選後天天喊反省 林濁水嗆:會一直檢討到2024

▲總統蔡英文於陳時中選前之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於陳時中選前之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戰大敗後才喊要檢討,因候選人死亡延後至12月18日的嘉義市長選舉也由國民黨拿下,引來黨內立委批評,而前立委林濁水更酸,民進黨一直說要反省,己經成為美德和日常本業,「將會一直反省到2024到2025⋯⋯一直下去」。

面對慘敗,總統蔡英文11月26日開票後便請辭民進黨主席,成立檢討小組,召開會議,廣徵各方意見,並列出包括地下賭盤、兵役問題、論文事件、防疫成果攻防、網軍及側翼話題等敗選原因。

林濁水批評,開票後當天民進黨說要認真反省;選後民調崩塌,民進黨說加強反省;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說台灣民意對權力獨大求取平衡,總統說要反省;日本新聞工作者野島岡說民進黨打選戰陷入「2大不團結」, 民進黨追加反省;日本新聞工作者矢板明夫說綠營在爭議議題缺乏具體論述。當然要好好反省;擔任檢討小組召集人的鄭文燦說已經反省30多項了,繼續反省;副總統賴清德民調輸新北市長侯友宜9.7個百分點,民進黨強調非加強反省不可;基本盤已經被國民黨追過,反省反省再反省嘉義市選舉大敗,努力加強奮勇賣力拚命反省⋯⋯

林濁水酸,「民進黨真會反省,真愛反省,反省己經成為民進黨美德和日常本業,將會一直反省到2024到2025⋯⋯一直下去」。

民進黨18日在嘉義市長選戰再度敗選,迎來九合一選後二連敗,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深夜透過臉書大嘆,「結果再次告訴我們⋯⋯檢討到底是什麼?」也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受訪時說,敗了就要認,要好好面對、好好檢討,做不好就盡力做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