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被爸爸燒死!兒得知「判死刑」直呼好輕鬆:請求立即執行

▲▼ 雲南縱火燒妻被判死     。(圖/紫牛新聞)

▲陳昌雨與母親的合照 。(圖/紫牛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一名男子因用汽油燒死自己的妻子,近日被判處死刑。對此,兒子陳昌雨表示認同,並透露自己7月與父親再度見面時,對方態度極其囂張,令人無法原諒,「替母親主持公道了!我和外公外婆的請求就是判處陳繼衛死刑立即執行。」

▲▼ 雲南縱火燒妻被判死     。(圖/紫牛新聞)

▲陳昌雨的母親曾因燒傷疼痛難忍依靠在兒子懷裡 。(圖/紫牛新聞)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雲南宣威述迤村一戶人家去年3月14日突然起火,陳繼衛和妻子禹秀英均被燒至重傷。其中,禹秀英燒傷面積達55%以上,呼吸道也被燒傷。事發8天後,禹秀英指認丈夫潑汽油縱火;4個月後,她因燒傷感染中毒休克而死亡。

陳昌雨受訪透露,父親因持刀搶劫和盜竊罪2次入獄,母親靠種地和到城裡打零工,撐起了這個家,他記憶中最美好的時候,就是和母親相互依靠的日子,雖然生活辛苦,但母親仍然給了他最好的關愛和教育。

父親的幾次出獄回家,都給陳昌雨留下了難以抹去的心理陰影。陳昌雨表示,父親會用水煙袋、菸灰缸、啤酒瓶等東西打母親和自己,「他的性格就是那樣,固執而易怒,像蠻不講理的惡霸。」

陳昌雨也問過母親為什麼不離婚,禹秀英總是笑笑回答,「我都這個歲數了,你也這麼大了,我離婚還能嫁誰去。對這段婚姻我是不抱希望了,我就希望你以後好好的,媽媽能看到你成家立業就很開心了。」

在母親去世後,陳昌雨決定要討回公道,「他不配被稱為『父親』,他和『父親』這個詞放在一起都玷污了這兩個字。」

▲▼ 雲南縱火燒妻被判死     。(圖/紫牛新聞)

▲陳昌雨抱著母親的遺照。(圖/紫牛新聞)

根據檢方提供的警方筆錄,陳繼衛做了21次筆錄,都否認了自己故意殺人的行為。不過,檢方出示了相關證據,充分證明陳繼衛燒死自己的妻子。7月21日下午,陳昌雨受訪表示,「終於開完庭了,看到檢察官出示的證據心裡踏實了許多,現在心情很輕鬆。」

曲靖市中院認為,被告人陳繼衛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陳繼衛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陳昌雨等人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喪葬費等共計人民幣213526.71元。陳昌雨認同法院的判決結果,「替母親主持公道了。」陳繼衛則當庭表示對判決不服,提出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