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狂勸考護理系 她耳根軟點頭「慘成免費護工」

老人,老年人,照護,(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長輩狂勸考護理系,她耳根軟點頭「慘成免費護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選擇科系」是影響未來人生的重大選擇之一,一名女網友抱怨,她原本想往設計系發展,結果在最後關頭被家裡一堆長輩勸去學護理,而且考上後更是惡夢的開始,家裡的人不論「什麼鳥事」都會找她解決,像是包紮傷口、替孩子擦澡、換尿布、分辨藥品等,讓她真的快要崩潰了。

原PO在Dcard表示,她原本想往設計系發展,面試作品集準備了,也有參加過比賽,結果在最後關頭被家裡長輩們勸去學護理,說「設計沒有前途」、「畢業後有證照,再去做自己的事」、「沒要你以後一定要去醫院上班,只是多一個保障」、「我承認我耳根太軟,就填了還不錯的護理系,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她考上護理系後,長輩開始到處跟同事、鄰居稱讚她懂事,放棄夢想選擇現實才是最棒的,然後不論什麼「鳥事」都要她幫忙解決,例如只要家裡有人受傷,長輩就會說「護理師,來包紮傷口」、「啊你不是護理系的,叫你擦個澡應該可以吧」、「你一個未來的護理師連這個都不會?」

她苦笑,自從進了護理系後,就被家人一直叫來叫去,但她現在才讀1年級啊,專業科目教的基本都是解剖跟生理,「動不動要我去擦澡、換尿布、分辨藥品、不然就是去做一些比較專業的東西,做不好又被罵說不上進」、「已經在考慮轉系了,快受不了」。

▲▼考上護理系,慘淪家庭免費護工。(圖/翻攝自Dcard)

▲▼考上護理系,慘淪家庭免費護工。(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表示「長輩根本幫你當免費看護」。(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你應該是很容易被使喚的人,你的重點不是轉系,而是你要遠離這種有毒關係」、「我懂 ,長輩根本幫你當免費看護」、「他們不是為你的未來著想,也不是讓你多一份保障,他們是為了讓他們的未來多一份保障」、「我妹也是護理系,也一直遇到跟你一樣的狀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