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哪科系最該廢除? 網狂點名「這科系」:禍害台灣20年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大學是今年國內唯一擠進世界百大的學校。(圖/記者張一中攝)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台大是許多高中學子的理想大學,更有不少人認為,只要考上了台大前途就像鍍了一層金。不過,一名網友表示,今年台灣大學是國內唯一擠進世界百大的學校,他認為應該要廢除沒用的系所,將資源放在專業科系上,並問「假如台大要開始瘦身,哪個系所最該廢除?」沒想到多數網友點名台大法律系,直言該系出了不少惡質政客和恐龍法官,禍害台灣20多年。

一名網友PTT以「台大哪個系所最該廢除?」為題發文,表示台灣一直想讓大學能進世界百大,但經費有限,假如雨露均霑那會降低很多競爭力,不如專業衝某些專業領域,而不是浪費資源增加沒用的系所。他詢問「假如台大要開始瘦身,哪個系所最該廢除?」

▲▼網友提問台大哪些科系該廢除。(圖/翻攝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提問台大哪些科系該廢除。(圖/翻攝自PTT)

貼文引發網友議論,「文組科系全部廢一廢」、「EMBA啊 連明星都能唸 然後說自己是台大的」、「EMBA交朋友系!好像只有選爐主跟吃飯而已」、「圖書館系 其實可以整併進文史哲」、「我覺得容易失業的科系應該減招...」、「銀彈有限不會把其他學校廢了嗎」、「國發所吧 淪為黨洗學歷的地方 噁心」、「昆蟲?」、「政治 社會 社工 植微 動科?」。

而留言中許多網友點名法律系讓人超意外,「法律系,一堆廢物校友害慘台灣」、「法律沒律師牌 基本上沒啥用」、「法律系連出三個總統 都很爛」、「我現在會選法律系…..專門出垃圾政客一堆」、「法律系 20多年來台灣衰敗主因」、「法律系 培養一堆法匠 站在加害者角度的」、「養出恐龍法官就算了 也生了一堆幹話總統」、「法律系 禍害台灣」、「法律系打掉,改換成半導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