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選哪個科系該阻止?」 網:XX系絕對打斷他的腿

▲▼升學是人生的重要大事,而科系選擇也是許多父母和孩子的熱門話題之一。(圖/載自pixabay)

▲升學是人生的重要大事,而科系選擇也是許多父母和孩子的熱門話題之一。(圖/載自pixabay)

實習記者蘇郁晴/綜合報導

在升大學前,關於「科系選擇」常常會是許多家長和小孩的共同煩惱之一。日前有網友以「小孩讀什麼科系你會阻止」為題發文,詢問廣大的網民們若是自己的孩子選擇讀哪個科系會極力勸阻,而此文也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甚至有兩派完全不同的說法。

近日有網友於PTT論壇上發文詢問,「如果你有小孩正準備升學選系,他想讀哪個科系你會疾聲阻擋?」該文一出,便在網上引發各方熱烈的提供意見與想法,有一派的人認為應該避免選擇文科,「 文組除了法律我都阻止」、「文組,除非你覺得他可以考上律師」、「教育相關科系」、「哲學不行,我受不了,其它都可以」、「 文組,法商除非自己執業開律師會計師事務所,不然也算進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另一派的人表示,「化工系,我絕對打斷他的腿」、「百分百護理,護理出來不怕失業是優點,其他都是缺點」、「生科,除非之後就是打算出國工作,不然不建議」、「寧可小孩唸文組,也不要唸護理」、「一定理組啊,文組治國,理組工頭」、「生科,想走醫護打斷他的腿」。

然而,不少人認為應該以小孩自己的興趣為主要考量因素,「他開心就好,反正有留一人一間房給他,但會給他足夠資訊,讓他評估要怎麼選」、「 不會阻止,爸媽要先要求自己,給小孩不用擔心未來的環境」、「他如果自己知道要幹嘛就好,不會阻止」、「不會阻止,有什麼好阻止的?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何必勉強科系?念不來念到憂鬱跳樓有比較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