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首次!受邀參加蔣萬安就職典禮 陳水扁讚溫馨:政治非你死我活

▲前總統陳水扁主持《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將於25日就職,當天上午9時在台北市政府2樓親子劇場舉辦交接典禮,而前總統、前台北市長陳水扁也獲邀參加,陳水扁16日表示,這是20年來第一次接到邀請參加觀禮,這次蔣萬安沒有忘記幾位老前市長,雖然主持節目不能與會,還是倍感溫馨。

陳水扁16日收到蔣萬安就職典禮觀禮邀請,陳坦言,雖然只是一張來自台北市政府邀請卡,卻是20年來阿扁前市長第一次接到。柯文哲、郝龍斌、馬英九3位前市長就職從未邀請觀禮,這次蔣萬安沒有忘記幾位老前市長,雖然主持節目未克與會亦倍感溫馨。

陳水扁回憶,還記得台北設市百年歷任市長回娘家,柯文哲邀請6位官派民選市長各3位,同框同台話當年曾為台北市所做所為。4位民選直轄市長剛好分隸不同政黨,政黨競爭選舉恩怨個人情緒全拋開。

陳水扁感嘆,對照朝野藍綠政黨領袖仍坐不下來,遑論海峽兩岸國家領導人對等協商,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新黨4位市長握手言歡,更顯彌足珍貴原來政治也非你死我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