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好事第5屆Demo Day揭曉 鉅田潔淨將甘蔗渣變身餐具獲百萬大獎

▲▼好食好事基金會,Demo Day,食農新創加速器計畫,環保,鉅田潔淨。(圖/業者提供)

▲將甘蔗渣變身環保餐具的鉅田潔淨技術,勇奪最大獎「潛力獨角獸獎」。

圖、文/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由頂新和德基金捐助成立好食好事基金會,2018年提出食農新創加速器計畫,專注於輔導台灣飲食、農業新創事業,昨日(14)舉辦第5屆成果發表會暨大獎評選(Demo Day)。經專業評選,將甘蔗渣變身環保餐具的鉅田潔淨技術,勇奪最大獎「潛力獨角獸獎」及100萬元獎金;兼顧循環經濟與養殖魚貨經濟價值的日東科技漁業,獲得「食農永續發展獎」和獎金50萬元。另外由現場觀眾票選的「最佳故事獎」,則由提供農業生物防治資材量產系統與應用服務的樸農生技摘下。

獲頒食農潛力獨角獸獎的鉅田潔淨,目前主要產品為食品盛裝容器,現正積極擴張其他產品線,如鞋材、電腦機殼等,朝淨零無塑的未來願景邁進。以生物鏈養殖法的日東科技漁業,搭配自然風味賦予技術、智慧化養殖模組、增氧造流設備等技術,養殖自然帶有檸檬香的風味魚,並且友善環境、節能省電及促進人才回流,獲得食農永續發展獎。

樸農生技透過物聯網、人工智慧、自動化生產等技術,建立能大量生產且可快速擴充的昆蟲病毒產線,降低生物防治的生產門檻,提供第一線生產農民更多防治手段;降低農藥使用量、致力成為世界的生物防治彈藥庫的願景,獲得現場最多觀眾支持,奪得最佳故事獎。好食好事加速器迄今累計輔導45家食農新創公司,共有27家公司取得外部資金,獲投率達63%,且實收資本額成長約6.5億元,資本成長率達1.6倍,表現穩定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