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棧「5樓電梯上鎖」淪詐騙機房?創辦人痛心:畢生心血被毀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星級酒店永豐棧傳出財務危機,於今年7月將酒店承租給順為國際,未料警方在本月初在飯店內查獲有通緝犯擁槍販毒,永豐棧創辦人何豐棧15日召開記者會,他透露,順為接手營業期間,將酒店本館5樓的電梯鎖住,不讓工作人員上到5樓,但警方破案後,5樓卻突然被解鎖,永豐棧人員到達5樓後,發現整層樓瀰漫疑似毒品味,且其中1個房間還疑似被犯罪集團用來當作詐騙機房,何豐棧難掩低落地說:「畢生的心血被用來當犯罪場所,非常痛心。」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永豐棧創辦人何豐棧(中)指控酒店疑被順為國際用來當詐騙機房。(圖/記者白珈陽攝)

刑大破獲一起毒品槍械案,警方獲報蕭姓男子在中部地區販賣第一、二級毒品且持有槍枝,經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8日持台中地院及地檢核發的搜索票執行,在一家酒店逮獲蕭男以及另一名逃亡逾4月的陳姓通緝犯,並於現場起獲長槍1把、短槍3把、子彈120顆,以及海洛因、安非他命、卡西酮、現金9萬餘元。而這家酒店,就是永豐棧。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在永豐棧大墩館逮獲蕭男及陳姓通緝犯。(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何豐棧表示,順為國際承租永豐棧之後,將本館的5樓電梯上鎖,不讓一般房客或工作人員去該層樓,只能去4樓以下、6樓以上的樓層。警方逮捕毒犯的地點為「大墩館」,與本館的出入口不同,在犯嫌遭到逮捕後,本館的5樓突然被解鎖,但上去察看卻發現整層樓都飄散著疑似毒品的氣味,其中1個房間還放滿電腦主機、螢幕,懷疑5樓被用來當作詐騙機房。

▲▼             。(圖/記者白珈陽攝)

▲何豐棧說,本館5樓電梯原本被順為國際鎖住,無法按下。(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本館5樓其中一間房間放滿電腦螢幕、主機。(圖/記者白珈陽攝)

何豐棧指出,該層樓原是用來做語言會館,有阿拉伯廳、倫敦廳等,但現在竟有5、6個房間,被鋪放棉被、枕頭、床墊等寢具,都有被人使用過的痕跡,另外,該層樓還充滿疑似毒品的味道,但警方逮捕「大墩館」的犯人時,犯嫌疑似向本館的同夥通風報信,待5樓可以上去後,所有相關人士都已經人去樓空。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本館5樓數個房間舖有寢具。(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何豐棧難掩低落地說:「畢生的心血被用來當犯罪場所,非常痛心。」(圖/記者白珈陽攝)

對此,順為國際委任律師張繼圃表示,上個星期發生的事情,純粹是通緝犯來訪客而發生,相關案情因涉及偵查不公開,沒辦法公布細節,但本案能夠偵破,「都是因為順為國際有限公司,跟警方合作產生的警民關係而破獲的」,並非外界影射有包庇、有黑道、有製毒工廠之情形,若真有製毒工廠,製作毒品的味道怎麼可能不蔓延出去,不被人發現?

警方表示,將針對槍枝、毒品來源做清查,向上溯源,秉持「除惡務盡、刨根究底」原則,要求所屬全面淨化治安環境,呼籲不法之徒,切莫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警方必定立即打擊、嚴辦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