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盤無望!蘇清泉質疑票數有誤「要求保全證據」 高分院駁回抗告

▲▼      蘇清泉       。(圖/民眾提供)

▲蘇清泉(中)提出保全證據的抗告遭高雄高分院駁回。(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參選屏東縣長選舉落敗的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質疑計票有誤,日前向屏東地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並聲請驗票,屏東地院8日裁定駁回,蘇清泉陣營提出的保全證據也遭駁回,蘇陣營不服向高雄高分院提起抗告,高雄高分院審理後,今(13)日裁定將蘇清泉的抗告駁回。不得再抗告。

2022九合一大選屏東市長選舉由綠營候選人周春米以21萬7537票當選,但與蘇清泉的20萬6460票差距極小,引起蘇與支持者不滿,質疑計票有瑕疵決定遞狀提告。

蘇清泉11月28日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與「重新驗票」,重新驗票部分,屏東地院在5日首開庭審理,8日法院認為蘇清泉與周春米的票數差距超過千分之三,未達驗票門檻予以駁回;保全證據部分也遭駁回。

其中,保全證據的部分,蘇陣營再向高雄高分院提出抗告,法官審理後認為,選務資料已依選罷法第57 條第6、8、9 項規定,包封、簽章並送至屏東縣選委會保存,蘇陣營認為證據有滅失或礙難使用之虞的主張不應准許,因此駁回蘇清泉的抗告,全案不得再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