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住房率提升、春節旅宿一房難求!蘇貞昌:觀光業好日子要來了

▲▼慕尼黑機場旅客人潮,出國,觀光,觀光客,導遊,旅遊,出團,跟團,旅行團。(圖/記者李宜秦攝)

▲國際旅遊市場逐漸復甦。(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灣觀光協會成立66周年,今日舉辦66周年茶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上月落幕的台北國際旅展吸引70國、1200個攤位前來設展,參展人數高達19萬人次,可見「觀光業的好日子就要來了」。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近期目標就是爭取日韓、新南向國家的旅客來台旅遊,至於國旅補助則暫時沒有規劃。

觀光協會長葉菊蘭表示,台灣在2019年創下1186萬國際旅客數的新高峰,然而接著卻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觀光業受到極大創傷,現在進入後疫情時代,各國都在爭取觀光客,希望台灣也能達到觀光立國、觀光主流化的目標,觀光局也能及早升格為觀光署,讓觀光業人才能廣泛進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觀光協會周年茶會。(圖/記者李宜秦攝)

▲▼蘇貞昌、王國材出席台灣觀光協會周年茶會。(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灣觀光協會周年茶會。(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年台北國際旅展多達19萬人次參加,顯見觀光旅遊復甦,行政院會也指示觀光局以新的思維與方法吸引旅客,目前的重點行銷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新南向國家等,希望爭取到第一波的觀光客,否則出國一次可能要再等一年才會再出遊。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擁有最好的風景、最友善的人文、最誘人的美食,台灣的好就要跟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行政院也核定資源投入觀光產業,盼能帶動觀光業個方面的發展,目前雙北國際旅館住房率大幅提升,春節期間屏東的旅宿也是一房難求,可見觀光業的好日子要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