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下調防疫規定「機票酒店預訂量漲3倍」 去海南旅遊成最夯選擇

▲海南三亞。(圖/CFP)

▲海南三亞在疫情前為大陸民眾冬日避寒勝地。(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逐漸放寬防疫政策,民眾出行不再為查驗核酸檢測和健康碼所苦,政策下調也反映在旅遊業上。根據大陸各大售票平台數據顯示,海南、上海、重慶、鄭州等省市出港機票預訂量均較一周前呈現翻倍增漲,其中,海南官方在昨(5)日深夜發布海口、三亞等地不再對外來人員分類管控後1小時內,三亞機票預定量暴漲3.3倍,酒店預訂量也增長3倍。

▲海南海口機場。(圖/CFP)

▲海南海口機場。(圖/CFP)

《觀察者網》報導,在海南多地發佈優化疫情防控政策的通告後,大量遊客登錄同程旅行平台,關注海南出行信息和相關產品。12月5日,全國飛往海口的機票出票量較上週一上漲了63%,飛往三亞的機票出票量上漲55%,海南省酒店訂單量較上周同一時間上漲了21%。

另一間旅遊出行平台飛豬的數據也顯示,截至12月6日14時,三亞的進港航班預訂量環比前一天增長近4倍,同時,海南區域的酒店預訂量也較上周同期增長超1.5倍,其中,三亞酒店預訂量較上周增超3.5倍,海棠灣、亞龍灣、三亞灣為熱門酒店商圈。

「出遊熱潮」逐漸加溫,類似情況反映在重慶、鄭州、濟南、上海、杭州等熱門城市,飛豬數據顯示,截至12月5日16時,杭州出發飛往成都、廣州、深圳、昆明、海口等熱門目的地的機票預訂量較上周增長超1.4倍。其中,杭州飛廣州的機票預訂量環比增超2倍,杭州飛昆明的機票預訂量增1.3倍,杭州飛海口的機票預訂量環比翻倍增長。

同程旅行數據指出,過去一周機票平均價格周環比上漲30%,達到750元人民幣(含稅)(約3225元新台幣),比2022年大陸十一黃金周平均價格上漲約16%。其中,12月3日單日人均機票價格922元(含稅)(約3964.6元新台幣),達到十月以來機票均價峰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