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鬆綁!高鐵旅客「飆升27.2%」 明年研發「列車抗菌餐盤座椅」

▲▼高鐵,旅客,列車,月台。(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鐵旅客回流,已比去年增加2成7。(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境解封加上防疫鬆綁,旅遊起飛,高鐵旅客量飆升,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高鐵今年1到10月旅次已達4244萬人次,不但比去年增27.2%,更恢復疫情前9成以上。迎向後疫情時代,江耀宗也宣布,明年起旅客常接觸列車設備包括座椅餐盤、椅布套等將研發抗菌材質。

防疫逐漸鬆綁,12月起,台灣更開放戶外可免戴口罩,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高鐵運量隨著邊境解封、民眾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正持續回升。今年度截至10月底旅客人次達到4,244萬4856人次,平均每日近1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7.2%,已經恢復到疫情前9成以上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高鐵旅次快速回流,高鐵假期旅遊人次也大幅回流,台灣高鐵旅遊事業處副總蕭冠群表示,疫情前,2019年高鐵假期旅客有317萬人次,隔年疫情爆發,2020年高鐵假期旅次為255萬,2021年則是147萬人次,不過今(2022)年1月到10月已經回升到202萬人次,特別今年第三、四季旅客預訂高鐵假期熱絡,整年度將可超過2020年,明年更將挑戰高鐵旅遊人次要達到398萬人次,很有信心。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圖/記者李姿慧攝)

走過艱困的疫情時代,高鐵預期今年仍可獲利,江耀宗指出,這波疫情儘管讓高鐵營運幾度面臨挑戰,但公司上下始終不曾停下腳步,努力營造更加安全的乘車環境及創造更多美好的旅程。高鐵已訂出第二個5年中長期策略規劃,結合國際ESG永續發展趨勢,2018至2022年第一個5年中長期策略讓大家看到台灣高鐵推動維修本土化的成果,在2023至2027年下一個5年中長期策略規劃,台灣高鐵希望秉持勇於創新、持續精進精神,朝向「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企業願景不斷邁進。

迎接與病毒共存時代,江耀宗指出,明年起,台灣高鐵在新中長期策略規劃指引下將會有更多正向的轉變,結合本土廠商,將旅客經常接觸的列車設備,包括座椅餐盤、椅套布、空調濾網等,研發安全抗菌的新材質。此外,因應高齡化社會挑戰,高鐵將通盤檢視各項與旅客服務相關的軟硬體設施,打造「安心乘車」環境,鼓勵大家在疫情過後繼續支持大眾運輸工具,重新感受「搭高鐵.遊台灣」的美好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