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突禁水產 蔡英文:這樣做法對兩岸貿易沒幫助

▲總統蔡英文出席陳時中《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無預警禁止台灣水產品輸中,此波影響最大的魚種為魷魚、秋刀魚、午仔魚,還有多項水產品、水產加工品都遭禁。總統蔡英文9日下午出席四健會70周年慶祝大會時表示,中國這樣的做法對兩岸貿易的正常往來沒有幫助,政府也會全力協助漁民,確保漁民朋友的生計跟收入以及權益受到保障。

蔡英文表示,昨天中國再一次以突襲的方式讓台灣的水產品出口到中國受到阻礙,這樣的作法對兩岸貿易的正常往來沒有幫助,政府除了嚴正關切,也在第一時間立即啟動因應措施,並且請相關單位持續溝通、了解原因,政府也會全力協助漁民,確保漁民朋友的生計跟收入以及權益受到保障。

隨後蔡英文回到致詞主題,表示非常高興受到邀請參加四健會的70周年活動,台灣農業發展是許多人辛苦的付出,今天一起分享、回顧這70年來四健會對台灣農業、社會發展的貢獻。

蔡英文說,四健會是全球性的農業推廣組織,也是台灣跟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多年來四健會培養出許多優秀的人才,台灣農業從機械化、科技化到智慧化,四健會的夥伴都投入許多心力,各位夥伴也熱心投入同業推廣,並且響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

蔡英文指出,看到四健會結合農會系統跟社區學校,一起合作規畫舉辦各式各樣的農村營隊、永續發展課程以及工作坊培訓,這是一項非常重要且非常有意義的工作。農業是國家的根本,透過大家的努力,讓更多的年輕朋友能夠了解台灣農業演進的過程,以及邁向國際的發展。

蔡英文說,希望在地農業跟物產可以獲更多的支持,永續的概念也能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謝謝四健會長期投入農業推廣的工作,政府也會續努力發展新農業、加速現代化腳步,讓台灣的農業更有競爭力,創造農業更大的發展動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