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禁我水產品 農委會:是業者補件卡關「非檢疫問題」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繼石斑魚、白帶魚、竹莢魚後,今(8日)再傳出中國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其中影響最大的魚種是魷魚、秋刀魚、午仔魚,還有多項水產品、水產加工品都遭禁。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晚在臨時記者會中強調,這次與先前因檢疫問題,全面禁止的狀況不同,而是業者申請企業登記補件問題,會盡快協助業者完成補件。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圖/記者楊惠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駿季指出,中國海關總署去年4月向世界各國要求,所有產品銷往中國都要進行註冊,台灣有一百多家業者提出申請補件,但目前僅剩一家可以順利輸中,至於該家公司可以順利輸中的原因、是否因為補件內容符合中國海關規定,仍待進一步瞭解。

陳駿季說,這次逾百家業者輸中受阻,中國並沒有主動通知,農委會與食藥署今天自行上網查閱才知道遭禁,初步瞭解主要被禁的都是水產品業者,接下來會跟每家業者聯繫,究竟是沒有申請,還是補件尚未完備;至於茶葉部分,有126家申請、80家核可,茶葉仍可輸中,其他受影響的產業仍在查證中。

但陳駿季也坦言,中國海關並未事先告知此次禁令,也從未告知哪些申請案件已經完成、未完成或需要什麼文件才能完成補件,將透過食藥署窗口跟中國海關進一步瞭解,希望可以盡快幫助業者完成補件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