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選黨魁!「一生監督你一人」謝龍介暖挺:比黃偉哲好太多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8)日上午宣布決定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並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這項決定。對此,曾對賴清德示愛「一生只督你一人」的國民黨議員謝龍介也發文祝福,不過他除了大讚賴清德的操守外,也不忘狠酸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吃相難看」,完全無法與賴市府時期的官箴相比。

▲賴清德宣布決定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宣布決定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謝龍介8日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聽聞賴清德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後,他也寄予無限祝褔,並稱自己不只一次公開稱讚過對方的操守,即便2人在台獨立場上針鋒相對,「但也不得不說,賴市府時期的官箴,相較於如今台南政壇,在黃偉哲治下的各種吃相難看,狼狽為奸,那是好上太多了。」

▲謝龍介發文祝福賴清德。(圖/翻攝自Facebook/謝龍介)

▲謝龍介發文祝福賴清德。(圖/翻攝自Facebook/謝龍介)

謝龍介認為,如今的台南,乃至於全台灣的主要民怨之一,正是黑金糾葛,治安敗壞,他期許賴清德能拿出當年的魄力與堅持,好好整頓執政黨公職民代,找回所謂「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初心,更建議不如就從台南學甲88槍開始清查,「此案至今未破,所有台南鄉親,都因此蒙羞。」

事實上,對於賴清德和黃偉哲的差別,謝龍介過去就曾表示,賴清德好惡分明「不會假掰」,而台南市現在財政紀律佳,都是賴清德奠基,而且他會約束政務官,哪些地方不能去?哪些飯不能吃?不像現在的南市府官箴敗壞「連賴清德都看不下去」,論清廉度黃偉哲被甩到是看不到賴清德車尾燈。

當時謝龍介還提到民進黨茶壺內風暴,4年前賴清德的副市長顏純左、黃偉哲和陳亭妃競爭初選,眼看黃快被陳超越,所以賴棄顏保黃,黃偉哲才勝出,豈料黃為了爭取此次的徵召,竟背叛賴清德投靠英派,加上分裂陳亭妃和退出民進黨的議長郭信良,是「吃相難看」,所以同志才都不站他身邊。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