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要行政院肅清黑槍 喊話花敬群:督促得好會有掌聲

▲國民黨團召開「比買機車還便宜 小心 黑槍就在你身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8日「比買機車還便宜 小心 黑槍就在你身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召開記者會,立委游毓蘭自曝與書記長李德維常遭狂熱綠粉恐嚇要請吃子彈,李則向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喊話在黑槍部分作好督促。對於記者會中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定期兩個月召開全國治安會報,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邱紹洲會中也做澄清,並說明警政署掃蕩非法槍械的作為。

李德維、游毓蘭、立委洪孟楷、陳以信出席國民黨團8日「比買機車還便宜 小心 黑槍就在你身邊?」記者會,邱紹洲、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科科長王耀輝則受邀與會。

洪孟楷指出,資深刑警表示一把土製黑槍5萬有找,今年下半年網路上還可搜尋到有販售槍枝的訊息,而這幾天花蓮工地出現名牌包藏著一把突擊步槍,黑槍氾濫成這樣,現在立委補選,高雄的廚師打到議員辦公室恐嚇要開槍,台灣黑槍氾濫比一般人想像嚴重?

接著,洪孟楷說,行政院每兩個月須由院長召開全國治安會報,最近一次停留在9月2日,換言之11月沒召開,行政院長當時在忙輔選,想著選舉沒想著治安;發生88槍案,全國治安會報還不開嗎?延宕一個多月,蘇貞昌人在哪?蘇貞昌跟內政部長,有無把心思放在第一線員警跟全國治安上,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政府不要讓黑槍氾濫變成台灣日常。

陳以信則表示,蘇貞昌2019年上任後發生17起重大槍擊案,近半年就有7起,蘇說上任要拚治安,結果成績不及格,應向國人道歉。陳以信也指,台南持槍率全國第一名,兩週前他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盡快查處台南「88槍案」,徐說已有相當多的證據,也鎖定嫌疑犯,拍胸脯說很快可以破案,結果部長請辭還沒破案。

李德維指出,2021年全國發生100件槍擊案,而警方查緝槍枝的數量:2017年1856支、2018年2180支、2019年1444支、2020年1479支、2021年1296支,2022年1月至10月1003支,可看出警方查獲槍枝數量逐年下降,到底是黑槍變少還是查緝不力?希望蘇貞昌把魄力放在槍擊案跟查緝黑槍上,但沒想到蘇對黑金問題幾乎沒什麼話。

游毓蘭說,警方不應該讓賣槍資訊流在網路上;另她跟李德維三不五時會收到狂熱綠粉的恐嚇信,說要請她們吃子彈,警方事後雖然有偵破,當事人也被判刑,但效果未必像當時發恐嚇信時大,所以警方務必要讓黑道知道打黑不會手軟的決心,讓人民免於恐懼。

李德維代表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應立即針對肅清黑槍事情,要有行政院層級的專案來要求內政部跟警政署。此外,李德維也表示,希望花敬群在黑金議題上有所發揮,尤其黑槍部分好好督促內政部跟相關所屬單位,全民都在看,雖然代理時間很短,但要是能做出一定功效,民眾還是會給予掌聲。

針對警政署掃蕩非法槍械作為,邱紹洲說明,修法上,第一、警政署2020年推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對改造槍械比照自製槍械的刑度來量刑,也擴大納管「操作槍」。第二、2022年10月修訂《模擬槍許可及管理辦法》,規範模擬槍關鍵零組件須烙碼,槍管也要求加入嵌入物;嵌入物硬度要達到只要意圖改造槍管,當把嵌入物取出過程中,就會破壞槍管。第三、2022年9月5日公告低動能槍枝輸入審查規定。

邱紹洲繼續說,查緝部分,2018年至今查緝槍枝數量呈現遞減狀況,但查緝力道沒有減少,今年已經執行3波掃蕩槍枝專案;對於查緝槍枝逐年遞減狀況,評估跟執行上述法令有關。邱紹洲也指,槍擊案件由去年同期99件下降今年78件,減少幅度達到21.21%。

對於蘇貞昌沒召開全國治安會報一事,邱紹洲澄清,今年11月9日院長有主持行政院治安會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