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為飲用水品質把關 檢驗結果均符標準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對飲用水水源、家戶自來水及飲水機等水質抽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對飲用水水源、家戶自來水及飲水機等水質抽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保障民眾用水安全及檢測水質變化,台東縣環境保護局對縣內飲用水水源、家戶自來水及飲水機等水質專案抽驗,截至今年11月底止,已執行自來水稽查抽驗555件、自來水水源稽查抽驗69件、飲用水設備稽查266件,水質抽驗結果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

環保局指出,為保障民眾飲用水品質及安全,藉由檢驗飲用水水質標準中氰鹽、重金屬、消毒副產物、揮發性有機物、農藥及其他影響健康物質等水質項目進行抽驗,為民眾做好把關。

環保局呼籲民眾盡量以自來水作為飲用水來源,未經淨化消毒的水源易有孳生大腸桿菌及其他致病菌疑慮,為了自身飲用水安全及健康,請勿取用來源不明的水,也提醒使用山泉水或簡易自來水的民眾,務必要煮沸後飲用,以避免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