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宣布防疫大鬆綁! 午後旅遊股飆漲「機票搜索量創3年新高」

▲▼上海疫情。(圖/路透社)

▲大陸告別大規模核酸(PCR)。時代(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今(7)日午間再公布進一步優化防疫措施的10條規定,大幅度鬆綁隔離封控。消息發出後,攜程平台機票搜索量激增160%,其中春節前夕檔期更暴漲至3年最高點。利好消息亦令旅遊股午後全線大漲。

據《澎湃新聞》報導,隨著防疫鬆綁的消息不斷釋出,加上今早發布了元旦假期時間,大陸A股餐飲旅遊板塊指數連續上漲,午後30隻成分股再度全線飆紅,板塊指數上漲3.94%。其中,桂林旅遊、曲江文旅以及ST凱撒漲停,西域旅遊漲幅7.11%,峨眉山A漲幅6.42%,中青旅、金馬遊樂、雲南旅遊錄得5%以上漲幅。

另外,機票搜索量亦大幅增加。同程旅行平台上,機票瞬時搜索量較前一日同一時段上漲438%,火車票瞬時搜索量上漲276%。攜程平台上的機票瞬時搜索量增加160%,其中,春節前夕的機票搜索量漲至3年以來最高點。

「去哪兒」數據顯示,熱門目的地為三亞、成都、廣州、上海、重慶、哈爾濱、長春,出發時間是春運期間的機票搜索量達「疫情前水平」;火車票搜索量增長5倍,熱門目的地前5名分別為成都、長沙、鄭州、武漢及重慶。

▲健康碼是大陸個人疫情防控最基本的參考標準。(圖/CFP)

▲「健康碼」是大陸個人疫情防控最基本的參考標準。(圖/CFP)

攜程研究院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沈佳旎認為,在科學化、精準化的大趨勢下,防疫措施也更顯靈活性,本次調整後,將對旅遊出行市場形成顯著利好;目前,正將迎來元旦、春節兩個重要的旅行高峰期,在後續各地落實好在地政策後,預計元旦和春節市場或成為旅遊市場3年以來「最重要的轉折點」。

今日午間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共提出10條具體事項,其中包括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PCR)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進行落地檢;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採取「居家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