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預言「很快下台」急改口 高嘉瑜傳訊陳明通道歉:對恩師不敬

▲▼高嘉瑜晚間貼出與陳明通的合影。(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昨天晚間貼出與陳明通的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政壇論文門風波延燒,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6日接受專訪時稱,黨內已經都有共識,請大家不用擔心,「(國安局長陳明通)應該很快會下台」,但晚間急改口向恩師道歉。高嘉瑜7日上午受訪說,陳明通是自己的恩師,這樣對老師非常不敬也抱歉,因此她特別透過臉書和傳訊息向陳道歉,並指外界期盼民進黨改革,不管是黨主席或內閣改組「會非常的快」,會讓外界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媒體報導,高嘉瑜昨天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論文案對民進黨就是顆不定時炸彈,可以自己先處理、統一說明,且內閣已經要改組,國安局長又是很重要的位置,「黨內都有這樣的共識,不用擔心,應該很快會下台」;不過高嘉瑜晚間發出聲明指,媒體新聞標題「高嘉瑜說陳明通很快會下台」與她受訪語意重點完全不同。

高嘉瑜今天上午前往財政委員會質詢前受訪表示,昨天受訪時她是針對整個內閣改組「應該很快」,新聞標題「陳明通很快會下台」跟自己的語意不符,陳明通是自己的恩師,這樣對於老師非常不敬也抱歉,所以她昨天特別在臉書上公開道歉,也傳訊息給陳明通道歉,陳則回應非常體諒、希望她好好照顧自己。

高嘉瑜表示,陳明通老師對於學生非常關愛、包容,但有時候學生也要自己為自己負責,老師可能給學生一個參考的方向,但最後還是要靠學生自己完成論文的寫作,如果把責任全部歸咎到老師身上,其實也不公平,這件事社會自有公評。

高嘉瑜說,內閣改組可能會做全新的思考,畢竟大家也期待有全新的氣象,她認為,內閣改組應該會做全盤考量。

媒體詢問,有網友留言指希望高嘉瑜退黨?高說,她聽到的民意是,支持者希望自己留在民進黨裡面勇敢發聲,有不一樣的聲音,無論如何,大家都是希望民進黨更好,只是方向可能不一樣,如何尋找出共識、一起努力,是未來改革的重點,「就是把自己做好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