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承諾:上任1年內讓大巨蛋完工啟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準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上午赴台北市政府,與現任市長柯文哲進行市政交流並討論交接事宜。針對棘手的大巨蛋問題,蔣萬安表示,市府有預估6月試營運、最快9月啟用,「我會積極落實承諾,上任1年內讓大巨蛋完工啟用」,符合市民的期待,成為可以舉辦棒球賽是的場地。

▲▼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12/5帶領市政交接團隊至台北市政府,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新舊市政工作交接進行閉門會議。(圖/記者湯興漢攝)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此次蔣萬安率幕僚來拜會、討論交接,柯文哲提到有24項府級列管事項,當中包括大巨蛋、音圖興建等。柯文哲表示,音圖的問題他在議會講很清楚,要多少錢沒意見,就是要一次編足,不要再搞追加預算。

柯文哲說,到底要多少經費講清楚,因為看目前的設計圖應該,設計圖說要多少錢就講多少錢,不可以明明設計圖就是那個錢蓋不出來的。蔣萬安則說,音圖的案子,市長跟市府團隊接下來在交接過程,會透過專案的簡報,實際了解狀況,也會聽取市府目前處理進度,一定會做妥善的因應跟準備。

至於大巨蛋,蔣萬安說,之前都有強調,一定是在確保安全第一、工程安全品質要用最嚴格標準審視,他也會積極跟中央溝通協調,因為目前內政部也已經通過消防審查,接下來就是相關建照換發。

「市府有預估6月試營運、9月最快可以啟用。」蔣萬安說,會積極落實承諾,上任1年內讓大巨蛋完工啟用,符合市民的期待,成為可以舉辦棒球賽是的場地。

至於雙城論壇是否續辦,蔣萬安說,不管是雙城論壇或著是台北市和其他國際城市間的交流,「我認為都應該要有實質、有意義的交流下去,才能讓城市之間互相學習、彼此進步,這符合市民的期待」。

▲▼遠雄大巨蛋空拍照。(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