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空軍編隊例行戰略巡航 圖-95轟炸機首次降落杭州筧橋機場

▲俄天空軍圖-95轟炸機首次在大陸機場降落。(圖/翻攝微博)

▲俄天空軍圖-95轟炸機首次在大陸機場降落。(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11月30日發佈消息稱,根據中俄兩軍年度軍事合作計劃,兩國空軍在日本海、東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組織實施例行性聯合空中戰略巡航。據了解,此次空中戰略巡航由俄天空軍圖-95戰略轟炸機和解放軍空軍轟-6K為主,俄軍蘇-30SM和蘇-35S戰機為該編隊護航。

▲俄天空軍圖-95轟炸機首次在大陸機場降落。(圖/翻攝微博)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由俄羅斯圖-95MS戰略轟炸機和中國轟-6K轟炸機組成的空中編隊在日本海和東海海域上空進行了聯合空中巡航。俄羅斯戰略轟炸機在空中飛行了8個小時,「在部分路線上有外國戰鬥機陪同」。

值得注意的是,在執行任務期間,俄羅斯轟炸機首次在中國機場著陸,而中國轟炸機在俄羅斯降落,這是兩國執行聯合巡航任務的軍機首次在對方機場降落。

雖然官方消息並未透露太多訊息,不過,部分大陸民眾在微博上陸續發出拍到俄天空軍圖-95轟炸機在浙江上空飛行及降落杭州筧橋機場的照片,間接證實這項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