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員慘了!收錢「忘投保」 偽造收據、保單給客戶下場曝

▲葉姓保險業務人員,向陳姓客戶收取個人意外險及汽車保險費後,因客戶資料不完整,竟遲遲忘記辦理投保,將保險款項全吞甚至還製作假收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部1名葉姓保險業務人員向陳姓保戶收取個人意外保險費及汽車保險費,卻未辦理投保,10個月後,陳姓保戶因工作需要3年內投保紀錄,葉男才驚覺未替保戶辦理投保,隨後在家將陳上一年度的繳費紀錄更改並列印,陳經查詢發現根本沒有投保紀錄,憤而報警提告。士林地檢署偵結,依侵占等罪將葉男提起公訴。

起訴指出,葉男為某知名金控旗下子公司擔任通訊處保險業務人員,他2020年7月14日向陳姓客戶收取投保個人意外險保險費7262元,隔年3月27日收取2萬5741元汽車保險費,但陳姓客戶車籍資料不完整,葉男遲遲未辦理投保。

今年2月,陳姓客戶因工作需要3年內個人意外險投保紀錄,致電向葉男索取,葉男才猛然想起自己未替陳辦理投保,但他不敢坦承,更決定將保險費占為己有,異想天開在住家使用電腦,將陳上一年度的汽車保險費繳費收據、個人意外險繳費收據、投保年度及投保期間欄位更改並列印,偽造假的產險保單跟繳費單交給陳。

陳後來向該人壽公司查詢,發現根本沒有2021年的投保相關紀錄,決定報警處理。

警詢、偵查時,葉男坦承自己侵占保險費及偽造假保單等,檢方根據陳的轉帳紀錄、產險保單等,依業務侵占及偽造文書等罪將他提起公訴,犯意各別,行為互殊,建請法院分論併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