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吸毒!通緝犯持刀架脖搶超商 警民合作逮人…狼狽上銬

記者蔡文淵、黃資真/苗栗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11月30日清晨6時許發生搶案,一名王姓通緝犯進入超商偷竊一把美工刀後,持刀架脖脅迫店員打開收銀機拿錢,另名店員見狀立刻報警,所幸現場未有人受傷,警方獲報到場後將王嫌依強盜罪送辦。

▲苗栗縣造船鄉11月30日清晨6時許發生超商搶案。(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毒品通緝犯缺錢花用,持美工刀進超商搶劫。(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竹南分局說明,王嫌於凌晨6時許進入超商,拿走販售的美工刀,並待其他顧客離去後,至櫃台假意購買香菸,見店員遲遲未打開收銀機,王嫌直接跨越櫃台,將美工刀架在店員脖子上,強迫其打開收銀機。

▲苗栗縣造船鄉11月30日清晨6時許發生超商搶案。(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最終在警民合作壓制下,嫌犯順利被上銬。

當時另名店員正進店準備上班,見狀立即報警呼救,人剛好在附近的造橋義警分隊分隊長廖義勇聽聞呼救聲,立即前往超商協助,待警方到場後,聯合其他民眾制伏,所幸現場無人受傷。全案訊後將王嫌依強盜罪,移送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並建請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

初步調查,王嫌為毒品通緝犯,疑似毒癮發作缺錢花用,才會持刀行搶,竹南警察分局呼籲,吸食毒品不僅造成個人生理及心理危害,甚至衍生出危害社會之治安問題,對家庭與社會都是沉重的負擔,切勿因一時好奇或逃避壓力而染上毒品,請珍惜生命,拒絕毒品誘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