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圈全敗選!1200月票政策仍可兌現 交長曝上路時間點「113年」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民進黨北北基桃四位市長候選人提出1200元「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台鐵、公車、國道客運、捷運及Ubike全都包,不過民進黨北北基桃首都圈全敗選,立委今質詢詢問交長王國材1200月票是否續推,王國材表示,只要北部、中部、南部地方政府提出通過審查,明年先協助系統建置,113年將編列預算補助。

民進黨北北基桃九合一大選全落敗,立委洪孟楷今(11/30)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詢問是否兌現,王國材表示,他初步看法是明年北部、中部、南部地方政府若提出方案後,系統建置和寫計劃書大約要1年時間,計畫通過後,明年將先補助系統建置,真正實施政策補貼將用113年預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說明,因系統整合涉及台鐵、機捷等系統調整建置,明年預估耗資1到2億元補助地方政府建置系統,預計113年編列補助經費。

王國材也指出,他希望地方政府採生活圈的方式提出,他的想法會脫離1200元,採加價購搭其他公共運輸(高鐵)都可以,但要由新的縣市長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