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1級強風來了!今氣溫溜滑梯 已跌到16.1℃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嚴防長浪、11級強陣風!今天(30日)受到冷空氣影響,越晚越冷。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各地氣溫一路往下降,今日本島平地最低溫目前出現於上午8時,是在新北市石門的16.1度,至於離島馬祖已降到12.6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波東亞的寒潮爆發,台灣仍是冷空氣影響的邊緣。

(圖/氣象局)

▲最新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上午近8時發布「長浪即時訊息」,今日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目前新北市富貴角已觀測到4.4米的浪高,請注意。

▼各地氣溫一路往下滑。(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對基隆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彭啟明在臉書說,這波東亞的寒潮爆發,台灣仍是冷空氣影響的邊緣,主要還是中國東岸降溫非常顯著、落差也大,離最近的馬祖降溫顯著;台灣北部、東半部感受也明顯,不過降溫幅度還不是很大,迎風面已經有雨勢。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越晚越濕冷,中南部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晚微冷。

吳德榮提醒,周四冷空氣籠罩,北台濕冷、中南部早晚微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南部多雲時晴;今晚、周四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將出現13、14度的平地最低氣溫,有心血管疾病及高齡者應注意保暖。

▼今晨8時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