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殯葬副處長貪瀆連環爆 經手停車場與生命紀念館案...都收賄

▲▼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右)涉貪,經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台北地院裁定交保60萬元,王文秀在家人協助下辦保離開。(圖/記者黃哲民攝)

▲前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右)涉嫌違背職務收賄罪,2度遭檢察官搜索約談。(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政府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先前才因涉嫌圖利廠商取得「電子輓聯設備」等標案遭約談,還差一點被收押進看守所,專案小組持續追查發現,王女另外涉嫌在2019年間,在經手二殯停車場標案,以及受理業者申請興建生命紀念館2案時,收受數十萬賄款,台北地檢署19日指揮廉政署兵分17路搜索,並約談王女等7名行收賄被告到案。

現已調職台北市文山區主任秘書的王文秀,先前因為涉嫌在2020年到2021年間,將殯儀館的「奠祭禮廳佈置」、「電子輓聯設備」等採購資訊,洩漏給特定廠商,並護航廠商取得標案,檢察官3月間懷疑其中有不法利益交換,3月間首度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嫌約談王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結果王文秀獲得法院裁定60萬元交保後,還對採訪媒體表示自己無辜。

但專案小組根據扣得的手機,分析發現王文秀另外在殯葬處任職期間,在經手北市二殯停車場標案時,疑似透過中間人收取業者賄賂,藉此護航業者得標,另外有民間業者申請興建生命紀念館時,但因緊鄰道路寬度等問題卡關,業者涉嫌拿現金行賄,希望王女協助解決審核問題。

檢廉懷疑,王文秀在停車場、生命紀念館2案共收取數十萬元不法賄賂,29日發動對相關業者辦公處所等17處展開搜索,並以違背職務行收賄等罪嫌,約談王文秀、當時殯葬處課長、以及相關業者等7名被告和相關證人到案,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