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有效票僅38萬竟開出43萬票」假訊息 屏東4民眾下場曝光

記者陳崑福、劉人豪/屏東報導

以1萬多票敗選的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認為開票過程有疑慮,28日向法院提驗票,而開票當天網路瘋傳「屏東38萬有效票竟開43萬票」訊息。對此,屏東縣警察局指出,該說法是不實訊息,已經通知4人到案,4人供稱,他們以為訊息是真的所以才會轉傳,警方偵訊後將全案移請屏東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開票當天網路瘋傳「屏東38萬有效票竟開43萬票」,警方已經通知4人到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4人應訊時表示,他們認為訊息是真的所以轉傳。(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表示,有關網路謠傳「屏東38萬有效票竟開43萬票」,屏東縣選舉委員會11月28日晚間再度澄清,強調111年11月18日公告縣長選舉人數為67萬9330人,開票過程中各投開票所選舉人票數不斷開出、滾動累計,因此不同時間點會因滾動有不同票數出現,最終縣長選舉結果有效票數為44萬3153人,並非網傳的38萬。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指出,11月28日受理屏東縣民進黨黨部告發蔡姓民眾等人,涉嫌於網路轉傳未經查證訊息,警方依法偵辦,通知4名散布者到案,偵訊後移請屏東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